close
剛結婚沒多久還算新婚的我,對於另一半的要求如果不符合我的需求,我就會生氣,不想理他,氣他,甚至想過最遭糕的事
--離婚。
許多朋友都會勸我,並且告訴我,這就是生活...原本大家就不是在同一個環境下成長,生活模式也不同,突然間多了一個人要和自己共同生活,難免很多生活習慣都不一樣,這是磨合期,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磨合期,我們仍有很多事物可以吵的哩!
朋友這樣跟我說時,我猜想我應該知道如何去應對,但遇到事時,真的,很難去說服自己當下可以接受,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想要要求另一半怎麼樣..怎麼樣地,卻從沒自身想過自己是否也做的如他的期待般。
我和先生自己住,沒有和公婆住,我想這對於很多女生來說,我算幸福的了,不用去在意公婆們的情緒,要不要回公婆家吃飯這件事,老公也不要求我,在家我不用拖地,因為我覺得很累,大多都是老公做,洗衣機衣服洗好了,老公會來幫我一起晾,老公會收衣服折衣服,其實他真的很疼我,只是不擅長說出口,但我卻會因為不說而認為他變了..變的不愛我了,而常常生他的氣,會拿別人老公的好來和他比較,他會生氣,希望我不要這樣做.
我的老公不喜歡比較這件事,如..誰的老公愛照相,誰的老公買名牌送老婆,誰的老公怎麼樣..怎麼樣的去和他比較,他說他喜歡就是做自己,他不用因為別人怎麼樣所以他也要跟進等等..
老公曾在交往沒多久時告訴過我,如果可以,他要給我天天都很快樂,當時我很生氣,想說怎麼怎麼沒志氣,應該說要賺很多錢錢給我才是啊!老公說,他很開心可以認識我和我一起走一輩子,如果會讓我不快樂的事,他不會說,因為愛我是要讓我快樂而不是讓我難過,他希望我可以天天都過的很快樂,生活的壓力己經讓人透不過氣來,長大後才發現要開心是很難的事,他要讓我開心,因為我開心他會很開心的。
今天寫這篇,是因為昨晚看了部理查基爾演的電影.shall we dance這部片,其中有段話是當貝芙(片中理查的老婆)知道他老公去跳舞,而且主動告知請他先生也可教他一起跳,當下理查拒絕了,貝芙很難過先生不願和一起學舞,理查說了段話,他這輩子最驕傲的事就是娶了貝芙,不希望因為他自己個人的因素(突然覺得生活沒有義意,自己想要去習舞這件事)傷害了太太,如果會讓太太傷心的事,他仍可不做,所以不願再去跳舞這件事,因為不想傷害最愛的人。
這段話說完我好感動,哭了,想著我老公會不會對我也這樣,想著想著,突然覺得這段話我好像也有聽過,此時老公轉身對我說,這段話在這部電影還沒演時,就曾對我說過相同的話,只不過當時我不領情而己。他很愛我只是不擅長說出口,就用行動默默的支持我,相信我,不要因為結了婚好像他捆住了我,這樣他會難過,他只是要我快樂的過每一天。

結尾:老公說是理查剽竊他的這段話的...他是最早說的人喔.....(老公....這很重要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小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